加拿大公开谴责“极端主义定居者”在约旦河西岸的暴行

分享到:

加拿大公开谴责“极端主义定居者”在约旦河西岸的暴行

2023年11月21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20日发表声明,对“极端主义定居者”针对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表达“强烈谴责”,并对巴勒斯坦社区遭强行从约旦河西岸土地上驱离的报告表示严重关切。

  这是本轮巴以冲突发生以来,加拿大官方首次通过公开声明对以方行为予以谴责。

  加全球事务部在声明中表示,加方与合作伙伴一道呼吁以色列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极端主义定居者暴力行为的进一步发生,保护巴勒斯坦人民,并依法追究暴力实施者的责任。声明说,这种暴力行为对“两国方案”谈判的努力产生了负面影响。

  该声明强调,加历届政府均不承认以色列对1967年占领领土的永久控制,并强烈反对在约旦河西岸建立非法定居点。加方继续承认巴勒斯坦人的自决权,并继续致力于实现该地区全面、公正与持久和平,以及实现“两国方案”的目标。

  加总理特鲁多11月14日在媒体面前首次敦促以色列在加沙实施“最大限度克制”,立即停止杀害妇女、孩童的暴力行为。他同时也要求哈马斯释放人质,并停止利用巴勒斯坦人作为“人盾”。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对特鲁多进行了反驳。

  次日,特鲁多与以色列战时内阁成员、前国防部长甘茨通话解释立场,重申加方对以色列的长期支持以及支持以根据国际法自卫的权利,但也强调尽量保护平民和减少伤亡的重要性。特鲁多同时对反犹太主义表示谴责。(完)

【编辑:张奥林】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