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应邀出席“中印尼爪哇海沟联合科考”欢迎仪式

分享到:

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应邀出席“中印尼爪哇海沟联合科考”欢迎仪式

2024年03月23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雅加达3月23日电(记者 李志全)3月22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应邀出席在雅加达丹戎不碌港举办的“中印尼爪哇海沟联合科考”欢迎仪式。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国家研究创新署主席汉多科,印尼海军司令阿里上将等出席活动。

图为仪式现场。使馆供图

  陆慷大使祝贺本次联合科考创下印尼方深海下潜的最高纪录(7178米),表示近年来中印尼海洋科技合作不断深化,期待未来两国科学家能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打造蓝色海洋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卢胡特感谢中国政府对本次联合科考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本次联合科考为两国加强海洋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以此为契机,希望中印尼科技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为印尼培养更多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仪式结束后,陆慷大使参观了科考船,并与中方科学家进行交流。(完)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