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领袖允诺尽快通过奥巴马经济振兴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领袖允诺尽快通过奥巴马经济振兴方案
2009年01月0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尔4日表示,他将尽力促成众院月底前通过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将提出的经济振兴方案,然后送到参院审议。希望能让奥巴马在2月中以前签署生效。

  霍耶尔(Steny Hoyer)说,新国会下周才开议,如期待在奥巴马一上任就通过法案,有一定的困难。但他将尽力促成众院在月底前通过。

  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则表示,他将尽他所能让法案尽速过关,但他不愿预先设定通过期限。

  奥巴马将于5日前往国会山庄会晤国会领袖。这将是他当选总统后,首次回国会“娘家”。他将会晤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众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 )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和众院少数党领袖贝纳(John Boehner)。

  奥巴马将要求国会领袖们协助,尽速通过他上任后将立即送请国会审议的经济振兴方案。奥巴马财经团队至今未公布振兴方案预算金额,但专家估计不会少于7500亿美元,可能高达8500亿,甚至1兆美元。

  振兴计划主要将用于兴建全国公路、桥梁、校舍、医院设备升级、联邦建筑节能化等工程。奥巴马希望透过推动这些基础建设,扩大内需,在2年内制造300万个就业机会。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