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坦言无法按计划兑现部分竞选期间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坦言无法按计划兑现部分竞选期间承诺
2009年01月1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坦言,将无法按计划兑现竞选时的承诺;他虽未明确指出那些承诺或延后,但据媒体报道,这些计划包括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改革移民政策、减少废气排放、提高富人税务,以及改变军中对同性恋的禁令。

  奥巴马前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指出,“(他)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所谈论的事项,并非全部都能按照当初预期的步伐逐一落实。”

  奥巴马目前正力促国会通过775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他表示新方案出台将可保住或创造400万个工作。

  记者问他,“为了大局,是不是每个国民都得作出某些牺牲……”,奥巴马的回答是“每个人都要有所奉献”。

  美国当前面对的经济困局,是多年来最糟糕的。据《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和他的团队为避免分神,耽误了要务,准备延后兑现竞选期间所作的承诺,把重点放在经济问题上,以遏制经济增长势头下滑。

  哪些承诺将延后,奥巴马本人虽未具体说明,但根据他的助手及顾问的意思,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改革移民法、管制二氧化碳排放量、向富人增税、允许同性恋者公开地参军的计划将会搁下。

  对奥巴马来说,当前经济乱像是挑战,但也是一个契机,他或许需要把预订的一些目标暂时搁置。入主白宫后,等待他去解决的问题千头万绪,因此将当初提出的一些计划延后或者放慢推行是合理的。一旦经济问题整理出了头绪,并恢复增长,他就可名正言顺地为国家的将来,一次过落实某些优先事项。

  据奥巴马的助手透露,在竞选期间让他得到不少支持的计划,奥巴马还是有打算在今年底或者任期的稍后阶段加以落实。

  奥巴马的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说:“我们想要兑现所有承诺,但需考虑优先次序,我们面对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失业问题,显然需要将重点放在这个问题上,减缓恶化速度,并将局面扭转过来。就业问题因此要摆第一。”

  尽管如此,等了8年才等到共和党政府下台的一些组织和游说团体,对这样的策略感到不安,他们急切希望目标能尽快达成。一些人表示,他们了解奥巴马需要集中全力优先处理经济问题,不过,他们担心被延后的这些事项,最终可能会放弃。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