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两个女儿比我冷静 选宠物比选部长还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两个女儿比我冷静 选宠物比选部长还难
2009年01月1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11日表示,他的两个女儿从芝加哥转学到华盛顿后,适应得很好,看起来很快乐。他说:“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好像什么事情都吓不到她们?”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与史蒂法诺普洛”(This Week With GeorgeStephanopoulos)节目专访。节目主持人问他,两个女儿是否适应新学校生活时,作了以上表示。

  奥巴马说;“有人说我很冷静,但她们两个比我冷静多了。她们就是好像什么都不怕。”

  被问到初选期间,因芝加哥前本堂牧师公开发表含有种族意识的言论,迫使他停止到该教堂作礼拜,至今已快一年,是否怀念上教堂的日子?

  奥巴马说,他不但想念上教堂的日子,而且因为未上教堂而一直感到很难过。好在很多教友都为他祈祷,也探望他,但毕竟与亲自到教堂唱诗听道不一样。

  问到他们是否已在华盛顿找到教堂时,奥巴马说还没有。他将开始和妻子米歇尔(Michelle Obama)参观一些教堂,看看有没有让他们感觉舒服的。

  奥巴马说,对他们来说,现在不只上教堂困难,到任何地方都困难。他不希望因为选上某个教堂,造成该教堂及教友的负担。

  他说,他一方面很希望自己成为华盛顿的一部份,但又不希望(为了安全问题)扰乱到这个城市。

  奥巴马有感而发地说,整个华盛顿其实是分成两半,一半是与政府有关的小区,普遍欣欣向荣;另一半则成强烈对比,面对严酷挑战。他将努力,看看能不能将这“两个华盛顿”能融合为一。

  被问到两个女儿是否已决定领养那一品种的“第一犬”时,奥巴马说,决定领养什么狗,比物色商务部长还难。

  奥巴马原先提名的商务部长、新墨西哥州长李察逊(Bill Richardson),因被检举州政府在一项招标工程涉嫌与厂商利益输送,恐延误参院提名审查,主动要求撤消提名。

  不过奥巴马说,经过家庭会议,他们已将领养对象缩小到中型的拉布拉多猎犬(labradoodle)和葡萄牙水猎犬(Portuguese water hound)两种。

  奥巴马说,他们将开始到各流浪狗收容所参观,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只有缘份的“第一犬”。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