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调显示:布什、奥巴马支持率"冰火两重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调显示:布什、奥巴马支持率"冰火两重天"
2009年01月19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各大媒体18日公布的多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即将就任的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人气堪称战后60多年来最高,而行将卸任的总统布什支持率可能打破最低纪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普林斯顿舆论调查所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84%的受访者认可奥巴马在政权过渡期的表现。68%的受访者说,他们本人对奥巴马即将就任感到“激动或高兴”。这一数字比布什2005年第二次就任时高18个百分点。

  85%的受访者期待奥巴马就职演说将会“极好”或“很好”。这比布什2001年首次就任时高24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68%的受访者以“失败”评价布什过去8年的表现。其中,44%的受访者认为,这是布什个人缺点所致。31%的受访者以“成功”评价布什。

  46%的受访者认为布什“差劲”,只有3%的受访者认为布什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公布的民调说,只有22%的受访者认可布什执政期间的表现,创历史新低。《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民调中,这一数字为33%,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只有尼克松和杜鲁门在离开白宫时支持率比布什更低。

  这三份民调调查内容、时间和样本相近,误差率相同,对于奥巴马和布什的评价大同小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