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接手美国国务院 奥巴马任命三名特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接手美国国务院 奥巴马任命三名特使
2009年01月23日 0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邱江波)继昨日被国会参议院批准成为美国第六十七任国务卿之后,希拉里今天来到美国国务院,在超过千人的喝彩声中开始执掌美国国务院。

  希拉里在国务院大楼主大厅简短仪式中说,我相信,用我们全心的努力必将迎来美国外交新纪元。希拉里在国务院一千多人参加的活动中说,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需要我们用二十一世纪的工具和解决方案去面对我们的问题并抓住机遇。她对国务院的其他官员们说,“我希望你们能够跳出既有的框框思考问题,希望你们能够尽量多的给我好的建议和劝告。并且请你们理解,没有什么比能够使我们做得更好的争论和对话更受到欢迎”。

  据此间民主、共和两党国会方面资深议员认为,参院昨天快速批准希拉里任国务卿,可能使总统奥巴马上任开始,就能够立即处理主要外交事务,譬如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伊朗核问题、中东和平进程、朝鲜半岛核问题等。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任命前参议员乔治·米切尔为中东问题特使,任命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查德·霍尔布鲁克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在国务卿希拉里宣布了奥巴马任命后,米切尔发表讲话,强调奥巴马政府重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实现和平的重要性,呼吁人们为实现巴以和平作出最大的努力。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