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获准保留“黑莓”手机 但使用范围受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获准保留“黑莓”手机 但使用范围受限
2009年01月23日 0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二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二十二日对记者称,奥巴马将保留他的“黑莓”手机,从而成为第一位使用电子邮件的美国现任总统。这被称为是奥巴马上任之后赢得的第一个个人胜利。

  尽管如此,奥巴马“黑莓”手机的使用也仅限于给他的朋友和高级官员发送邮件。

  奥巴马被公认为美国首位“有线总统”,热衷于使用最新通讯技术与美国人直接交流。“奥巴马2.0”在美国交友网站MySpace上有超过一百万“朋友”,在Facebook上则有三百七十万支持者,在YouTube上也有个人主页。他还在他的change.gov网站上发布每周视频演讲。而“黑莓”手机更被他视为是与外界联系的主要工具之一。

  但“黑莓”手机容易遭电脑黑客或者外国情报机构追踪盯梢,它的保密性显然还达不到美国特勤局的要求。美国情报机构都认为奥巴马可能会被迫上交黑莓,而使用特制的手机通讯工具完成阅读机密文件、收发电邮以及浏览网页的工作。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二00一年上任前也曾热衷发送电子邮件,但就任总统后,因隐私和安全考虑放弃这一“偏好”。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