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反对奥巴马政府贸然撤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反对奥巴马政府贸然撤军
2009年01月23日 18:4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雷恩·克洛克周四警告美国政府不要贸然从伊撤军,因为此举蕴藏着极大的风险。

  雷恩·克洛克称:“‘基地’组织势力相当顽强,你可以击毙或是逮捕他们,但只要他们力量尚存,就一定会找机会卷土重来。如果我们草率地认为事情已经解决而贸然撤军的话,他们就一定会肆机捣乱。那些与伊拉克关系不太好的周边国家私下也会为武装分子提供帮助,而更重要的是,伊拉克人民未来的处境将会变得更加凄惨。”

  周三,新上任的美国驻伊拉克军事指挥官陆军中将雷·奥迪耶努与雷恩·克洛克通过电视会议,与总统奥巴马以及其他华盛顿高层进行谈话。奥巴马表示,“这样的会议很重要,我很愿意听取各位的看法。我计划用负责任的方法减少美驻伊士兵的数量。”按照预先约定,美军将在未来数月至一年的时间内陆续撤离伊拉克。奥巴马曾要求美军应该负责任的、在未来16个月分批撤离伊拉克,仅保留少部分军队力量。去年美伊签署的安全协定中规定,作战部队将从今年底开始撤出伊拉克人口稠密的地方,到2011年底完成撤离。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麦克·马伦。盖茨表示:“我们的职责给予总统更大的选择范围,每个选择都伴随着风险。他将自己做出最后的决定。奥巴马总统曾说过希望美军能负责任地撤退。他也说过,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将会与指挥官以及高层谈话,然后听听他们各自的观点。奥巴马要对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全面的分析。他希望在作出最后的决定之前了解撤军会对伊拉克和阿富汗产生什么影响。”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周三表示,只要美军是负责任地、而不是突然地撤军,伊拉克方面对撤军并不担心。尽管在过去两年中,伊拉克的安全状况相比过去18个月前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但离真正的稳定局面还有很大差距,他们仍需要美军的支持。”此外,克洛克还列举了其他一些存在的问题,如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摩擦,库尔德人与阿拉伯人之间的紧张关系、政府内部在反恐问题上的分歧、政府的长期腐败等问题。

  据悉,周四召开的此次新闻发布会是雷恩·克洛克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媒体活动。他在伊拉克待了2年,将在未来2-3周内离开伊拉克回到美国。(海澜)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