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驻伊美军大部分将"在一年内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驻伊美军大部分将"在一年内回家"
2009年02月0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伊拉克撤军是奥巴马政府最受外界关注的话题之一。据外国媒体报道,2月1日,奥巴马在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14万美军中的大部分都将“在一年内回家”。

  在竞选期间,奥巴马就表示将以每月1到2个旅的速度,在16个月内从伊拉克彻底撤军。在采访中,主持人问到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是否能在家收看明年的超级碗橄榄球决赛,奥巴马回答道:“是的。”他说,政府很快就将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政策作出明确表态。同时还对昨天结束的伊拉克地方选举进行了称赞。

  据悉,去年美国已经和伊拉克签署协议,于2011年前彻底从伊拉克撤军。此外,奥巴马政府已经开始全面审查美国对阿富汗政策,并且考虑在18个月内将目前的驻军从3.6万人增加到6万人。

  在采访中,奥巴马还说,他上任以来最严肃的时刻之一,就是给阵亡士兵家属签署通知信。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死亡的美军士兵分别为4236人和644人。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