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联合国总部大楼翻修工程:将在2013年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揭秘联合国总部大楼翻修工程:将在2013年竣工
2009年02月0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2008年5月初,联合国纽约总部大楼的翻修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座在曼哈顿岛东河河畔屹立了半个多世纪、有39层高的地标性建筑将在未来5年内、耗资近20亿美元"变身"成为一座“高效、绿色”的现代化大楼。目前翻修工程进展如何?由所有会员国分摊的预算经费的使用情况是否正常?未来的联合国总部又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先进设施?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07年12月,联大批准了潘基文秘书长提出的“基本建设总计划”加速方案。新的方案建议,翻修期间全部腾空总部建筑群,联合国的会议将在总部北草坪修建的一个临时会议楼进行;与会议没有直接关系的员工将搬到曼哈顿中城和下城的租赁办公楼。整个翻修工程将到2013年竣工,比原计划提前3年。联合国基本建设总计划执行主任阿德勒斯泰因表示,目前第一阶段临时会议楼的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阿德勒斯泰因透露:“新会议楼的骨桩都已经被钻进了地基石;水泥地基的浇灌工作已经结束;钢筋框架的绑扎也即将完成。到今年联大的一般性辩论结束的时候,临时会议楼将可以建成。届时,秘书长、他的随从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会议设施将可以搬进去;之后,对秘书处大楼的翻修工作也将在09年全面展开。”

  秘书处会议楼的翻修将在2011年竣工,并重新恢复所有会议功能。之后,北草坪的临时建筑将经过改造来为联合国大会服务,从而在2011年下半年按照计划开始对联大进行翻修。

  阿德勒斯泰因说,他负责的部门特别为施工期间所有秘书处员工的转移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明确了所需租赁的三个新的周转空间,并依据方案为新的办公环境进行了装修设计。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