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分子称在尼南部被绑架的两名英国人质还活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武装分子称在尼南部被绑架的两名英国人质还活着
2009年01月12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尼日利亚最大的武装组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11日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去年9月被绑架的两名英国人质还活着,身体状况良好。

  武装分子向此间媒体发送的邮件中还附有名为罗宾·霍格斯和马修·马古尔的两名英国人质的近照。在照片中,两名人质衣衫褴褛,表情紧张。

  声明称,如果尼政府不释放武装组织首领亨利·奥卡,这两名英国人质也将不会得到释放。该组织还威胁今年将继续通过绑架石油工人来打击石油公司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生产,以反对尼政府在该地区采取的不公平政策。

  尼日利亚警方及英国驻尼使领馆方面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2008年9月9日,一艘运油船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桑布雷罗河的入口处被海盗劫持,两名英国人、两名南非人和一名乌克兰人被绑架。“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数日后宣布它已解救了上述人质以及22名尼日利亚人。该组织此后陆续释放了除两名英国人质外的其他人质,要求尼政府释放亨利·奥卡,并要求英国停止向尼政府提供军事援助以打击南部武装组织。亨利·奥卡于2007年9月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被捕,并于2008年2月被引渡回国,接受尼司法部门调查。(记者邱俊 李怀林)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