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合国秘书长加利:以色列领导人缺乏远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联合国秘书长加利:以色列领导人缺乏远见
2009年01月0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突袭震惊了世界,而地面进攻的全面展开更是加重了各方对人道主义危机的担忧。现在,全世界都想知道这场战争何时结束,炮火是否真的能在中东“打”出和平。最近,前联合国秘书长加利接受了德国《明镜周刊》的采访。对于中东地区的和平前景,他并不看好。

  在被问到对和平的展望时,加利回答说,将来人们“也许”会看到状况改善,但“如果我描绘一幅美好图景,那就是在撒谎”。他指出,自己之所以悲观,是因为发起这次战争的以色列领导人欠缺远见。这一错误决策将造成严重后果。

  加利说,以色列领导人面对严酷的现实时,总是“习惯性地闭上眼睛”。加沙地带占巴勒斯坦领土的2%左右,必将对任何和平协议的签署产生重大影响。而且,目前巴勒斯坦人占以色列人口的1/5;到2060年,以色列及其所占领土上的巴勒斯坦人将占全部人口的一半。以色列对巴领土的进攻,必将在这些人群中制造不稳定因素。另外,由于对未来缺乏信心,以色列犹太人向外国移民的人数越来越多,生育率不断下降,犹太人和阿拉伯人的比例将进一步失衡,使未来变得更加不确定。但是“以色列领导人只关心选举数字”,这很不负责任。

  以色列想要通过这次战争彻底消灭哈马斯政权,但在加利看来,这次巴以冲突和2006年以色列与黎巴嫩的战争一样,只会加强伊斯兰激进派别在中东的地位,而阿巴斯代表的和平力量将被进一步削弱。而且,以色列的进攻会导致更多的反击,使该地区变得更加不稳定。

  对很多人关心的美国会采取哪些行动的问题,加利表示,美国人对阿拉伯世界并不关心。美国新一届政府最关心的是金融危机,这会用去他们“50%的精力”。另外,他们还有拉美、索马里、东亚、高加索和印巴局势需要关注。因此,加利认为,在“未来三到四年内,美国不会就促进巴以和平谈判做出任何实质性举动”,而且,想依靠欧盟来做调解人的想法也只是“美好的愿望”。

  对2009年的中东局势,加利依旧做出了悲观的预测。他说,加沙冲突会导致该地区的激进分子大量增加,考虑到当地一半人口是容易受外界影响的青少年,这一趋势更加不乐观。“短期内,强硬派领导人会受到英雄般的拥戴,而无辜民众则可能遭受更多不幸”。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