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加沙问题召开部长级紧急公开会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安理会就加沙问题召开部长级紧急公开会议(图)
2009年01月0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1月6日晚就加沙局势举行紧急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会上发言,呼吁安理会尽快行动,通过一项决议,促成以巴立即停火。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联合国安理会1月6日就加沙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美国国务卿赖斯、英国外相米利班德,以及沙特、埃及、约旦、黎巴嫩、摩洛哥、卡塔尔、叙利亚等阿拉伯国家外长和安理会理事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都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至今为止,联合国安理会还未能对此发表任何的声明,拟议中的有关决议更是难产,利比亚代表阿拉伯国家所提的一项决议草案被美国视为“有失偏颇”,实际上已胎死腹中。目前法国所提出的草案文本还在酝酿与商讨之中。尽管许多国家都在呼吁安理会尽快通过一项要求停火的决议,人们在谈论在今后24小时或是36小时通过这一决议的可能性,但直到纽约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5点安理会就加沙问题召开公开会议时为止,这一酝酿中的决议还未提到进行表决的日程之上。尽管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许多西方和阿拉伯国家的外长亲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也只能召开了一个宣示立场的表态性公开会议。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在发言中表示,中方对以、巴再次爆发冲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关切,并对加沙出现人道主义危机深感忧虑。他呼吁安理会为尽快促成停火发挥积极作用。

  但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发出的不要让人们怀有不切实际的预期的说法,已经清楚地表达了美国对在安理会通过决议的态度。尽管赖斯国务卿亲自出席会议,表示对加沙问题的重视,但她在安理会的发言让人们感到,在安理会迅速通过一项有关加沙的决议似乎比许多人想象的要难。赖斯表示,美国对持恶化的加沙局势深表关注,并一直在为结束暴力冲突而不懈努力。她强调指出,为实现停火而达成的新的和平安排必须确保战前状态不会再次出现。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发言时表示,这次他是带着加沙民众的血泪、伤痕和苦难来到安理会,希望以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有效行动,促使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他说,60年来,以色列如同一架毁灭性的战争机器,一直没有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的屠杀和侵犯,而以色列方面率先做出实质性让步是缓解以巴冲突以及达成任何和平协议的先决条件之一。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沙莱夫在阿巴斯之后发言。沙莱夫表示,在恐怖主义面前,以色列别无选择。以色列必须保卫自己。以色列目前的军事行动并不是想要获得领土或是权力,而是要展示克制并不是出于软弱,以色列需要向自己的公民提供正常生活的权利。沙莱夫表示,哈马斯正在将平民作为人体盾牌。以色列向加沙投掷了成千上万封传单,希望平民离开哈马斯开展活动的地区。但她暗示,哈马斯将平民作为人体盾牌的行为并不能阻止以色列的军事推进。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