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称欲武力解决中东问题只能使极端势力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地利称欲武力解决中东问题只能使极端势力扩张
2009年01月12日 13:1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地利指出,中东问题不能使用军事手段解决,武力只能使双方的极端势力扩张。

  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在接受奥地利《标准报》记者采访时说,中东争端必须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军事手段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他表示,巴以之间的政治分歧很深,只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问题,以色列有权在国际确认的边界内和平生存,不能遭到恐怖主义袭击,同时也要承认巴勒斯坦的合法权利。加沙战争如果再继续下去,只会使双方的极端力量迅速扩张。他还担心地说,极端势力扩张后,将会对欧洲特别是奥地利产生影响,因为在奥地利有很大的穆斯林和阿拉伯社区。

  在回答记者关于奥地利是否会在巴以之间起调解人作用的问题时,菲舍尔说,在加沙战争爆发前两周我曾访问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倾听了双方的看法和立场,增进了对问题的了解。但菲舍尔避免使用“调解人”一词。他说,“在巴以争端中奥地利不是调解人,我们只是作为欧盟成员国和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以及中立国的有力地位尽量起我们能起的作用。”菲舍尔还强调,巴勒斯坦各派应该尽快解决内部分歧,结束分裂,采取共同立场,这有利于中东问题的解决。(安国章)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