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半世纪来最严重旱情稍缓解 有利大豆播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根廷半世纪来最严重旱情稍缓解 有利大豆播种
2009年02月02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有南美洲谷仓之称的阿根廷近来遭逢半世纪来最严重的旱灾,不过,近几个星期的降雨,稍稍缓解了这农业大国的旱情,有助大豆农民完成本季的播种。

  阿根廷是继美国和巴西后,全球第三大的大豆生产国。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一份声明,该国农者可能将大豆的种植地增加5%至17亿7500万公顷,几乎99%的大豆种子已经播下。

  自今年1月20起,该国大豆种植区开始降雨,缓解了伤害农作物的干旱情况。预计,许多农场将在1月31日至2月6日之间,获得丰富的降雨量。

  阿根廷农业技术研究所的天气预报员卡巴罗说,大豆农地下个月的降雨量将和1月下旬相似,可预防农作物进一步受损。

  根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数据,由于受干旱影响,大豆期货3月份交货价格上涨了10.5分,或1.1%,达到每蒲式耳9.81美元(14.8新元)。

  另外,阿根廷是第二大玉米出过国,仅次于美国。阿根廷农民已完成玉米的播种,总面积达238万公顷,比前一季减少了320万公顷。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