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出巨资购国际矿业巨头资产 达15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将出巨资购国际矿业巨头资产 达150亿美元
2009年02月02日 15:4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日报道,为减轻债务压力,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已接近与中国达成巨额注资协议。

  BBC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说,力拓拟定的复杂计划包括从中国铝业公司获得直接投资以及向该公司或其他一家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注资总额将高达150亿美元。

  根据计划,中国铝业公司将把力拓在英国上市部分的控股增加6%,达到18%,同时购入力拓在澳大利亚上市部分的14%的股份。

  此外,力拓也在与中方商谈出售其旗下一些资产的事宜。

  报道说,力拓董事会正在考虑这项计划,但是最后必须得到北京同意。如果中方同意这笔交易,力拓希望在2月12日公布公司业绩时作出正式宣布。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也报道了这则消息,并说如果最终达成协议,将是中国政府在金融领域之外最大的海外投资。该报说,在整个西方经济受重创的时候,这也显示了中国的经济实力。(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