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拨420亿澳元救市 日本入股银行1万亿日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拨420亿澳元救市 日本入股银行1万亿日元
2009年02月0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公布总值420亿澳元的第二个经济振兴配套,希望再给迅速放缓的经济注射一记推进剂;当局也削减2008/09财政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新数据是1%,是原先的一半。

  日本中央银行则宣布,将耗资多达1万亿日元,向金融机构收购企业股票,以缓解银行在股市蒙受的重大亏损,进而让信贷解冻。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旺周二说,新的经济振兴配套中的288亿澳元将用来发展基础设施、学校和住房,另外127亿澳元则会在今年3月以现金补贴方式支付给中低收入劳动者。

  该配套也包括了一些环保措施,如给270万个澳大利亚家庭免费安装天花板隔热装置,以降低电费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斯旺说:“这是应对急速恶化的环球经济的快速反应。”

  随着新配套的公布,澳大利亚政府自2008年9月以来推出的经济振兴开支总额,已达到780亿澳元。

  斯旺说,新的振兴措施能帮助澳大利亚避开经济衰退,同时确保经济在现财政年增长0.5%至1%,以及在下一个财政年取得0.75%至1%的增长。

  不过,这笔开支加上环球金融局势持续恶化,意味着澳大利亚在截至6月30日的现财政年以及下一个财政年中,将分别出现225亿澳元和350亿澳元的赤字。这分别相等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9%和2.9%,也是澳大利亚近10年来首次出现财政赤字。

  在东京,日本中央银行行长白川方明形容,日本各大银行对股市的曝险是他们面对的最严重危机。

  日本银行传统上会持有其顾客的股权,以加强商业关系,但随着全球股市暴跌,这一“交叉持股”的方式令日本大银行陷入困境。为了让收支取得平衡,这些商业银行只好收紧借贷,但这却进导致其他急需集资的公司无法取得贷款。

  为此,央行宣布,将从现在起到2010年4月之间,耗资多达1万亿日元来购买股票,并会持有这些股权直到2012年3月。

  日本上一次经济衰退时期,央行也推出了类似计划,并在2002年11月至2004年9月之间,收购了2018亿日元的股票。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