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怀疑以色列可能在军事行动中使用白磷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体怀疑以色列可能在军事行动中使用白磷弹
2009年01月05日 14:3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泰晤士报怀疑散射出大量白色烟雾的以军炮弹为国际禁用武器白磷弹。美英曾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白磷弹,遭到国际舆论指责。

  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功能与喷火器相似,弹体内含有大量粘稠剂,能粘在人体和装备上燃烧,通常用于打击裸露或易燃目标,杀伤效果极佳,曾被1980年通过的《联合国常规武器公约》列为违禁武器,不允许对平民或在平民区使用。

  以军使用这种武器,疑为制造烟雾,隐蔽地面部队行踪。由于以色列并非将白磷弹直接对人使用,所以严格来说并未违反国际法。但是在空中爆炸的白磷弹也同样能对地面上的人员造成严重伤害,可以逼迫哈马斯狙击手撤退。以色列曾经在2006年黎巴嫩战争中使用白磷弹。

  加沙城有80万人口,居住集中。以色列在加沙使用白磷弹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忧虑。据加沙医疗机构称,以色列展开地面进攻后,加沙已经有64名平民遇袭死亡,其中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沃李)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