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星洲日报:麦凯恩险中求胜?

2008年09月01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25日,零星的抗议者在洛杉矶贝弗利希尔顿酒店外示威,抗议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麦凯恩当天晚上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筹款晚宴。据报道,筹款晚宴吸引了上千名支持者,其中不乏好莱坞明星。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麦凯恩险中求胜?》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喜欢玩牌,而他在72岁生日当天,宣布阿拉斯加州长佩林作为竞选搭档,将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赌注。

  文章摘录如下:

  当佩林以黑马恣态成为麦凯恩的消息获得证实时,包括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在内的主要传媒主播的第一个反应是:Who is Sarah Palin (谁是佩林?)一些主播也承认,他们不知道Palin这个名字要如何发音。

  事实上,即便是共和党人,不少人也对佩林感到陌生。大多数人只知道她是阿拉斯加第一位女性、也是最年轻的州长,是一位有5名子女的母亲,还曾在1984年的阿拉斯加的选美赛中获得亚军。

  麦凯恩这次挑选44岁的佩林,主要是希望通过“老少配”来弥补他年事已高的形象缺陷,但选择一个全国知名度很小的“新手”,有很大的风险 ,但更为重要的是,他要如何说服选民,一旦他在任期间发生意外,佩林有能力成为三军统帅。

  “太年轻和没有经验、无法担任三军统帅”是麦凯恩在竞选期间批评奥巴马的主轴,但比起佩林,奥巴马至少已经担任联邦参议员3年,而佩林在2006年才当选州长,政坛资历尚浅。麦凯恩说奥巴马没有白宫治国的经验,叫美国人不要选他,但佩林岂不是更嫩,麦凯恩要如何自圆其说?

  佩林最为人知的是,大力推动在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钻探石油,而这也是麦凯恩的主要能源政见之一。而她也因改革和叛逆的立场,以及举报阿拉斯加同党政治人物的贪渎行为而建立知名度。可是,这毕竟只是在阿拉斯加。

  麦凯恩此举显然也是要吸纳希拉里支持者的选票,希望试图吸引因希拉里在初选中失败且未获奥巴马选择为副手而感到失望的部份民主党选民和中间派选民。

  可是,希拉里已经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已经以行动支持奥巴马成为下任美国总统。同时,年轻的希拉里支持者也已表示会支持奥巴马。而且,许多女性支持希拉里,不是因为她是女性,而是因为她是一位真正有资格问鼎白宫宝座的女性。麦凯恩选择佩林争取女性选票的如意算盘打得响吗,还有待观察。 (朱运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