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媒体:美应为六方会谈协议履行被拖延担责任

2008年03月05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朝鲜《劳动新闻》5日发表评论说,当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协议事项的履行被拖延,责任在于美国违反“行动对行动”的原则,没有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

  评论说,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根本原则是“行动对行动”。六方会谈所达成的协议以及履行阶段的行动都是根据这一原则设定的,离开这一原则,任何协议事项都不可能得到及时的履行。但是,美国却回避履行自己的义务,反而要求朝鲜采取单方面的行动。这完全违反了“行动对行动”的原则。

  评论说,美国不仅没有按照六方会谈的协议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以及终止对朝鲜适用《敌国贸易法》,而且在提供替代能源方面也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

  评论说,朝鲜半岛核问题是“非常敏感的政治军事问题”,绝不是依靠言语可以解决的,而是参加六方会谈的各方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同时履行协议事项,分阶段解决的问题。如果没有履行协议的积极精神和态度,这一问题将难以解决。

  评论批评美国强硬派势力指责朝鲜“拖延时间”。评论说,朝鲜决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强硬政策,而只接受平等和公正性原则。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去年10月3日发表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规定,朝鲜应在当年12月31日前完成宁边地区3个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并对其全部核计划进行完整、准确的申报。同时,美国应根据朝鲜的行动并行履行其对朝承诺,有关各方将向朝方提供经济、能源和人道主义援助。目前,这一协议事项没有按时得以履行,主要原因在于朝美在核计划申报问题上存在分歧。(高浩荣)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