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国际日报:麦凯恩演说,温情诉求

2008年09月0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PALIN,右一),九月三日在明尼苏达州州府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候选人。同日,共和党大会还投票通过推举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为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5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9月5日载文称说,总体来看,麦凯恩的演说走的是温情诉求的路线,他极力感动共和党人和独立选民,他甚至试图说服民主党人。

  文章摘录如下:

  昨晚,共和党人麦凯恩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的演说。这场演说对麦凯恩来说十分重要,因为他的对手奥巴马在一周前作了同样的演说,且被认为是与人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同等重要的一场演说。奥巴马极其出色的演说才能,果然赢得一片赞扬声。这样就给了麦凯恩极大的压力,他必须有所超越。

  总体来看,麦凯恩的演说走的是温情诉求的路线,他极力感动共和党人和独立选民,他甚至试图说服民主党人。比如,他强烈表达他的跨党合作的理念,并声称在他的执政团队里,将会给民主党人留位置。只要对国家有好处,他不在乎事由谁来做,和是谁得功劳。他在提及少数族裔时说,大家都是上帝的儿女,都是美国人。从现场的气氛看,麦凯恩温情诉求还是十分有效。比如当他提到战争时,他说,他恨战争,因为战争恐怖,超过人的想象。但为了国家的安全,他也决不退缩。这番话引起全场热烈的鼓掌,不少听众还起立欢呼。

  麦凯恩的温情诉求还体现在他力图以谦卑态度来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他说,他愿意接受提名,并非是自认为是一个伟人,或是性格卓越,而是因为这个国家对他太好了,以致他不能不接受呼召,出来为伟大的国家服务。

  过去几天,政治分析家们批评共和党人的发言调子高,内容空洞,缺乏实际的政策内容,麦凯恩的发言同样也有这些特点。例如,他只是泛泛地说:他将减税,他的对手将加税;他可以增加工作,他的对手会减少工作;他的对手只会说要把因全球化而失去的工作带回来,而他却可以创造出不会流失的新工作等等。有意思的是,共和党代表大会把麦凯恩打扮成一个献身于华盛顿政治,但却没有圈内人陋习的政治人物,是一个追求变革的领袖,这与民主党的诉求几乎完全一样了。

  按以往大选的情形,民主党和共和党在两党代表大会结束后,才会正式开展短兵相接的激烈竞争。但今年的情形却有些异常。以刚过去的共和党4天大会发言看,数落奥巴马的短处成为大会的焦点之一。星期四,还不等到共和党代表大会结束,奥巴马就正式响应指出,共和党人回避实际问题如经济议题。他告诉选民:你们听到的许多大部分都是错误的“我”,而不是听到关于“你们”。

  奥巴马说共和党人花了两个晚上攻击他和美化麦凯恩的个人简历。奥巴马的表态可以预见到,在未来两个月内,两党的竞争将空前激烈,选民们将看到一场花招尽出的选举。(朱易)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