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乌克兰同意重签符合俄要求的天然气监测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传乌克兰同意重签符合俄要求的天然气监测协议
2009年01月12日 14:5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11日表示,乌克兰已经同意重新签署一份不带任何附加声明的天然气监测协议。

  当天,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为了消除俄罗斯的担忧,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已经说服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重新签署一份协议,这份协议将不再提及乌方的声明。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另一份声明中则表示,欧盟观察员已基本就位,并开始监测工作,在三方就监测天然气过境传输达成协议后,俄乌没有任何理由在恢复供气问题上再延误。

  由于乌克兰签署的有关成立过境输气监督机构的议定书中增加了补充内容,俄方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暂不执行这一议定书。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乌方此举具有挑衅和破坏性质,实质上打破了俄罗斯与欧盟此前签署的有关成立过境输气监督机构的议定书。他已责成俄政府暂不执行这份议定书,直到相关异议得到解决。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在与巴罗佐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所签议定书的补充内容对俄方而言“是不可接受的”。

  同一天,普京在接受德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由于过境乌克兰对欧洲输气中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至今蒙受了约8亿美元的损失。

  由于在2009年天然气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用等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俄方1日中断对乌克兰供气。7日,俄方以乌方无法保障全量输送过境天然气为由,停止经乌向欧盟供应天然气。多个欧盟成员国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10日和11日,俄、乌和欧盟分别签署了有关对俄罗斯天然气经乌克兰境内管道运输进行监测的“三方协议”。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