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动用4亿英镑应急基金为伦敦奥运村项目解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动用4亿英镑应急基金为伦敦奥运村项目解围
2009年01月2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英国政府将动用4亿6千万英镑的伦敦奥运应急基金为2012年的两个奥运场馆项目提供资金援助,因为这两个项目没有吸引到私营企业的融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政府日前表示,耗资9亿英镑的奥林匹克村将获得3亿2千6百万英镑,两个耗资5亿5千5百万英镑的奥运媒体中心将获得1亿3千5百万英镑。伦敦奥运应急基金共有20亿英镑。

  英国奥运部长乔维尔说,尽管经济下滑,但有必要确保这些项目能够顺利完工。乔维尔坚信,伦敦奥运会开支将维持在93亿英镑的预算内。她说:“由于全球经济下滑,现在很难获得私营企业的资金支持,因此,我们采取措施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是正确的。”

  她表示,目前拨出的额外资金来自现有的应急基金,总开支在93亿英镑的预算之内。

  负责修建奥林匹克村的澳大利亚地产巨子利时集团本来想从私营部门融资4千万英镑资金,筹集方式包括在奥运会后将部分奥林匹克村公寓出售。 但是,这个投资计划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很难实现。

  英国影子内阁奥运部长罗伯逊说,由于2012年完工日期无法更改,提供额外的应急资金是“无法避免的”。

  但他指出,如果一个在较佳位置修建的高质量住房开发项目,在政府担保的情况下也很难筹集私人资金入股,可以想象现在的经济已经到了一种什么样的糟糕状况。

  自由民主党奥运事务发言人则说,奥运媒体中心项目应该被放弃,否则伦敦又将为一个中看不中用的建筑花费巨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