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政府宣布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政府宣布辞职
2009年01月27日 02: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总理哈尔德26日宣布,由于联合执政的独立党与社会民主联盟未能就继续执政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他领导的联合政府不得不辞职。

  哈尔德是主要执政党独立党的主席。他在与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联盟领导人、外交部长吉斯拉多蒂尔举行的谈判破裂后 对新闻界说,由于双方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无法取得一致意见,两党联合执政已无法继续下去,联合政府辞职的决定将立即生效。

  哈尔德已建议冰岛议会所有政党组成一个大联合政府,以便在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之前管理国家事务。

  据报道,社会民主联盟一直要求哈尔德解除来自独立党的前总理奥德松的冰岛中央银行行长职务,因为他对冰岛目前所遭受的严重金融危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迫于压力,哈尔德已于23日宣布将于今年5月9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他同时还宣布,由于被诊断出患上癌症,他将不再谋求连任独立党主席的职位。

  冰岛这届议会是2007年5月选举产生的。根据规定,下届议会选举应于2011年举行。然而,自从冰岛经济去年10月遭受世界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以来,民众对哈尔德领导的联合政府越来越不满意,要求政府下台和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呼声日益高涨。(记者吴平)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