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机密文件遭媒体曝光 秘书长下令进行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机密文件遭媒体曝光 秘书长下令进行调查
2009年01月30日 12: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约2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已下令对北约一份机密文件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事件展开调查。

  德国《明镜》周刊网络版28日报道,该杂志得到一份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多克将军的一份密令,密令要求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可以对任何毒贩或毒品生产设备进行军事打击,无须证明毒贩或毒品生产者是否与塔利班或“基地”组织等敌对武装有牵连。

  报道还说,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麦基尔南将军拒绝执行克拉多克的命令,认为该命令违反国际法。

  《明镜》周刊的报道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北约方面29日发表新闻公报承认,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去年10月决定北约军队可以参与阿富汗缉毒行动后,克拉多克的确就打击毒品问题发表了一份“总指导”,但从来没有发布“非法命令”。

  公报说,夏侯雅伯与克拉多克认为北约密件被曝光“不可接受”,夏侯雅伯已下令对事件进行调查。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去年10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非正式会议时,同意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参与阿缉毒行动,但对北约部队参与缉毒行动设置了不少限制,如北约部队的缉毒行动必须有阿方参与,同时必须应阿政府的请求进行、必须符合有关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必须限制在现有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行动计划内。此外,北约各国有权决定自己的部队是否参与缉毒行动。(记者尚绪谦)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