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神父成主教 曾指哈利波特散播"撒旦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地利神父成主教 曾指哈利波特散播"撒旦主义"
2009年02月0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教皇本笃十六世日前宣布擢升奥地利保守派教区神父瓦格纳为林茨区辅理主教,备受外界争议。事缘瓦格纳曾形容4年前蹂躏美国新奥尔良的飓风“卡特里娜”是神对当地犯罪及纵欲的惩罚,并指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小说“散播撒旦主义”。

  据香港星岛新闻集团消息,现年54岁的瓦格纳自1988年起在奥地利温迪施加斯滕担任教区神父,2005年在教区报发表评论时,指出飓风“卡特里娜”在新奥尔良造成的死亡及重大破坏,是神对当地过度纵容性欲,包括容许同性恋的惩罚。

  瓦格纳指出,“卡特里娜”不单摧毁了新奥尔良的夜总会及妓院,还破坏了堕胎诊所。他又说:“这个城市(新奥尔良)没有道德的程度,实在无法形容。”

  除了对“卡特里娜”的评论惹人争议外,他又指英国女作家罗琳撰写的儿童魔法小说《哈利波特》系列及改编而成的电影,“散播撒旦主义”。

  与此同时,教宗接纳否定纳粹大屠杀存在的英籍主教威廉森重返教会,也在犹太社群中引发轩然大波,不仅以色列官员扬言断绝与教廷的外交关系,天主教教会内部也有反弹声音。

  最新一期德国《明镜》(Der Spiegel)周刊,以“脱离现实的教宗”为封面故事,质疑这位德国籍教皇上周决定让保守的四位主教恢复教籍的决定。

  这4位主教是在1998年被开除教籍,全都隶属保守的“比约十世会(Fraternitas SacerdotalisSancti Pii X)”,其中尤以现年68岁的威廉森,抱持否定纳粹大屠杀存在的反犹立场,最具争议性。

  尽管本笃十六世接纳这位反犹太立场鲜明的主教重返教会,原意是维持教会内部的统一;但全球的犹太社群担心,这位教皇无意摆脱天主教过去的反犹太传统,无视前任教皇保罗二世与犹太教和解的成就。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