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组建“国家网络靶场”保护本土网络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将组建“国家网络靶场”保护本土网络安全
2009年01月12日 12:1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5月1日,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发布关于展开“国家网络靶场”项目研发工作的公告。

  美国认为,网络空间是美国经济、关键设施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对于国家力量和影响至关重要。为此,美国高度重视研发以网络为中心的C4ISR系统和网络攻防对抗装备,推进网络中心战能力建设。

  今年1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第54号国家安全总统令和第23号国土安全总统令,要求美国政府所有与安全有关的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国家安全局等)都参与实施“国家网络安全综合计划”。这是一项长期计划,将由多个部门参加并分步骤实施,其最终目的是保护美国的网络安全,防止美国遭受敌对的电子攻击,并能对敌方展开在线攻击。

  在“国家网络安全综合计划”中,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任务是组建“国家网络靶场”。该靶场将为美国防部模拟真实的网络攻防作战提供虚拟环境,针对敌对电子攻击和网络攻击等电子作战手段进行试验。“国家网络靶场”项目将分4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期6个月,主要目标是进行靶场的初步概念设计,形成详细的工程计划和系统演示验证计划,并制定实施方案。第二阶段选定承包商,建立并交付靶场原型。第三阶段交付基础设施,进行靶场管理和试验管理。第四阶段是运行,承包商应做好将“国家网络靶场”作为国家研究与开发资源予以运行的各项技术准备。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