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 多地传出爆炸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9日,乌克兰遭遇大规模导弹袭击,全境拉响防空警报,多个地区传出爆炸声、出现停电状况,至少已有5人在袭击中死亡。

  乌方还称,受导弹袭击影响,扎波罗热核电站失去外部电力供应,正在依赖备用发电机发电,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称,戈洛西伊夫区传出爆炸声。由于导弹袭击,基辅紧急停止供电,约15%用户停电。

  初步消息显示,敖德萨和哈尔科夫地区的能源设施遭到打击。

  袭击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抨击俄罗斯称,俄方“发射了81枚导弹,试图再次恐吓乌克兰人,又回到了他们悲惨的战术。”他还透露,能源系统正在恢复,所有地区都实施了限制措施。(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