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在苏丹首都地区进行食物援助 饥饿威胁仍在加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30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联合国救援人员27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及周边地区完成首次粮食援助工作,当地有不少家庭已陷入缺粮的状况。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苏丹项目主任艾迪·罗表示,自27日以来,联合国救援人员首次向由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控制的喀土穆市及恩图曼市民众共计15000人分发了食物。

  艾迪·罗表示,随着缺粮季节的临近,世界粮食计划署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把援助覆盖到苏丹各地,援助共约590万人。

  艾迪·罗还表示,有约1600万苏丹民众在冲突开始前已经很难每天吃上一顿饭。这次冲突加上即将到来的缺粮季节,缺粮人口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约250万人。(制作 姜璐)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