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选举投票结束 出口民调普京领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第八届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3月17日结束。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在俄总统选举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普京当地时间18日召开记者会,感谢选民信任和支持,表示将在新的任期继续推动国家发展。

  俄罗斯本届总统选举共有4名候选人,即俄新人党提名的达万科夫,俄现任总统、以独立候选人身份自荐参选的普京,俄自由民主党提名的斯卢茨基,俄联邦共产党提名的哈里托诺夫。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7日出口民调数据显示,普京以87%的得票率在选举中领先,哈里托诺夫得票率4.6%,达万科夫得票率4.2%,斯卢茨基得票率3.0%。无效选票比例为1.2%。

  俄中选委数据显示,全国投票率达到73.33%。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位于俄最东端的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等地的投票最早开始也最早结束,位于俄西端的加里宁格勒州则最晚。(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