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悼念冰桶挑战发起人 数百名美国民众“跳海”募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2月28日,约有一千名民众齐聚美国马萨诸塞州海滩,并有超过半数跳入冰冷海水中,纪念本月稍早不敌“渐冻人症”而辞世的“冰桶挑战”发起人弗瑞兹。

  该项募捐活动是第8年举行,也是最后一次举行。弗瑞兹的遗孀茱莉首度挑战下水。

  【同期】茱莉

  他现在肯定对我跳入海中乐不可支。这是他能要求的最好的生日派对。无论他在哪里,他都会非常感激。

  【解说】弗瑞兹过去就读波士顿学院时是棒球校队的一员,后来与家人住在波士顿北方郊区比佛利,在与“渐冻人症”奋斗7年后,12月9日病逝。

  【解说】本次活动报名参加跳水的人数,远超出“冰桶挑战”2014年高峰时的250人纪录。当年“冰桶挑战”活动替全球“渐冻人症”研究募集了超过2亿美元。

  【解说】弗瑞兹家族表示将持续为另一个基金会“弗瑞兹家庭基金会”募款,以帮助其他“渐冻人症”患者支付居家医疗费用。

  编辑 曾晨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