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宽吻海豚智慧超群 会使用工具觅食(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称:宽吻海豚智慧超群 会使用工具觅食(图)
2009年01月06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海豚在觅食时懂得把海绵置在吻突上,保护自己免被沙石刮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六日援引外电报道,西澳洲沙克湾的海豚在海底觅食时,懂得把海绵置在吻突上,保护自己免被沙石刮伤。

  这些宽吻海豚会先花点时间去寻找合适的海绵,而且比其它海豚花更多时间寻找食物。

  由美国乔治城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这种技巧几乎是雌性海豚所独有的,雄海豚通常把时间花在四处活动结交朋友方面,不会向母亲学习这种技能。

  乔治城大学生物学教授珍妮特-曼说:“似乎这种海洋智慧生物也可以是工作狂,会比其它动物花更多时间去寻找工具。”

  她在一个族群中,发现四十一条用海绵作为觅食工具的海豚。同其它海豚相比,这些海豚较为离群,长时间留在栖息的深海海槽,潜水的时间更长,并且会花更多时间去寻找食物。

  研究又发现,女儿会从母亲身上学习这种觅食技巧,但儿子更关心的却是寻找其同性伴侣交朋友。

  珍妮特说:“我们相信这种性别分歧反映了雌雄两性日后的繁殖需要,雄性重视缔结同盟,这对成功交配非常重要;雌性注重觅食技巧,以应付抚育每个下一代时所需的三至八年时间的需要。”

  这种行为于八○年代中期初次被发现,但因为发生在八米至十三米深的海槽,所以难以被观察到,今次是首个详细的研究报告。

  宽吻海豚的大脑体积仅次于人类,珍妮特说:“宽吻海豚非常有智慧。海豚能够认出镜中的自己,而且拥有复杂的社会阶层和个性。”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