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辆飞天汽车下月试飞 时速超100公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首辆飞天汽车下月试飞 时速超100公里(图)
2009年01月12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Transition”早期测试时飞行,时速约185公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间谍小说和科幻电影中的飞天车终于面世!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麻省Terrafugia公司研发出全球首架飞天车,它能像“变形金刚”一样将车身旁一对折叠机翼伸出起飞。飞天车定于下月试飞,如通过测试,则可于明年中推出市面,每部售价估计要20万美元。

  两座位的飞天车“Transition”是由麻省理工和美国太空总署前工程师负责研制,除机翼外,所有零件与一般汽车无异,有齐驾驶盘、油门和煞车脚踏,但没有波棍,可在路面上以时速144公里行驶,平时则可停泊在普通车房。

  “Transition”全长5.8米,翼展为8.38米,只有单一引擎,制动马力为100匹,可使用普通无铅汽油。引擎负责驱动车轮或车尾螺旋桨推进器,陆空行驶都靠它。

    可飞800公里 收40订单

  想飞行时,只要将车开到就近机场,按下一个按钮,它就能在15秒内变身成小型飞机,经短距离助跑后就可一飞冲天。Terrafugia声称,“Transition”可以时速约185公里飞行,最远可飞800公里。虽然“Transition”售价昂贵,估计每部要20万美元,但公司已收到40架的订单,大部分是已退休或将近退休的夫妇,他们希望得到一部有趣的汽车到全国各地旅行。

  “Transition”迟迟未试飞的原因是因为技术问题,多个道路交通工具和飞机发牌部门均不知道该当它是飞机还是汽车,结果花了半年时间才获得所需牌照。而驾驶者亦必须有飞机师执照。

  Terrafugia副总裁戈什表示,政府、保险公司和律师从未试过处理一架飞天车,可惜现时它不能受保,但他有信心一旦“Transition”试飞成功,安全着陆,飞天车便能受保。

  Transition众多劲敌

  Parajet Skycar

  由英国工程师研制的Skycar是架轻型双座位飞天车,车尾装有巨型扇叶,利用滑翔降伞技术维持飞行,即将作处女首飞,如试飞成功将大量投产。Skycar陆上最高时速为176公里,需3分钟人手协助装上机翼后,可以时速128公里飞行,最远可飞288公里。

  A5 Icon Aircraft

  A5是全球首架多用途休闲飞天车,由洛杉矶Icon公司生产,曾多次试飞,公司计划本年推出蒥场。由于A5需用拖车把它送到起飞点,严格来说不算是飞天车。A5有折叠式机翼,可停泊在一般车房。另外,A5可水陆两用,代表它可在湖泊或河流起飞,然后用降落伞降落地面或水面。引擎可用一般无铅汽油。

  Pal-V Europe BV

  由荷兰公司生产的Pal-V是架3轮自转旋翼机,能垂直升降。公司经6年构思后,建造首个商业用原模型,公司希望本年推出蒥面,现接受顾客预订。路面上具有电单车的灵活性,螺旋桨和推进器可以摺起。Pal-V飞行高度低于1200米,最高时速约200公里。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