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竟殃及黑帮 意大利黑手党月薪大减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危机竟殃及黑帮 意大利黑手党月薪大减三成
2009年02月0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经济寒流横扫全球,即使连黑道大哥也挺不住。意大利西西里的黑手党由于收入锐减,被迫削减各级人员的待遇。而日本最大的黑道组织山口组也因房地产价格直线下滑而蒙受重大损失,只有另谋生路,开始涉足殡葬业与婚纱业,或是诈骗政府救济等福利。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意大利警方去年12月逮捕西西里的黑手党教父帕斯第,同时还搜到几本账册,上面记录付给组织内各级干部的薪资,结果发现这些薪资自去年下半以来就开始缩水了。

  意大利警方表示,依往例,黑手党内的高级干部薪资与当地企业的经理差不多,月薪在15000欧元左右,而较低层的人员月薪则在5千到7千欧元不等。然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帕斯第已把这些人员月薪删减三成左右。

  西西里的黑手党收入来源主要是靠收保护费与放高利贷,例如一般店家每年要付3次保护费,建筑业者要付的次数就更频繁了,然而随着经济每况愈下,许多店家无法如期缴纳保护费或是根本无钱可缴或是还债,导致黑手党收入锐减。

  而在日本,最大的黑道组织山口组也无法幸免于金融风暴之外。根据了解山口组的徒众占日本黑道的45%左右,可能高达8万人。山口组的获利来源主要是靠炒房地产,然而近几年来,在金融风暴与信用紧缩下,日本房地产价格一路下滑,山口组收入大减。

  为了养活徒众,山口组只有鼓励徒众另谋生路。根据日本警方指出,调查显示山口组已开始介入殡葬业与婚纱业,尤其是前者,因为所需成本不大,但获利相对较高。

  此外,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指出,在经济不振,收入大减下,山口组有不少徒众转而骗取失业救济与其它福利。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明文规定禁止犯罪组织成员领取社会福利,但是在收入不足下,许多黑道分子干脆假造被组织驱逐的证明,然后以此来领取失业救济与其它福利。《读卖新闻》指出,根据估算,迄今大约有5亿日元的失业救济金落入黑道口袋。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