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前高官“造反” 退党似乎已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执政党前高官“造反” 退党似乎已成定局
2009年01月0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日本自民党的前行政改革担当相渡边喜美5日提出了尽快解散众院等7项要求,并以退党威胁。渡边“造反”风波呈愈演愈烈之势,离党似乎已成定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渡边5日向自民党领导层提交了一份致该党总裁麻生太郎的信,提出了尽快解散众院和撤回定额补贴等7项要求。渡边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公开表示:“如果(我的要求)得不到认真研究的话,我将退党。”

  对此麻生在官邸表示,“相比现在解散(众院),认真实施政策更重要”,“我无意停发定额补贴”,表示不会接受渡边的要求。此外麻生还称,“退党与否是其个人的问题,我不准备作答”,表示渡边退党也无可奈何的态度。

  外界分析认为,渡边可能会在本月中旬对08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及相关法案国会表决时“造反”,也有在此之前退党的可能性。自民党领导层虽认为党内无人与渡边有类似想法,但知名度较高的渡边一旦退党可能会对现任政府造成一定打击。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