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中11人坦言有意领取政府定额补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内阁中11人坦言有意领取政府定额补贴
2009年01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政府计划发放的定额补贴,首相麻生太郎未明确表态是否领取,而内阁17名成员中有11人在9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有意领取,其余6人中除了明确表示自愿放弃的行政改革担当相甘利明外均和麻生一样对此不置可否。

  有意领取补贴的内阁成员中多数以准备把这笔钱用于刺激经济作为领取的理由。其中消费者行政担当相野田圣子强调,“将尽量在当地消费,为政府经济刺激措施作出贡献。”总务相鸠山邦夫称,“希望所有家庭都能高高兴兴地领取补贴。”公明党出身的环境相齐藤铁夫则表示“想买节能产品”。

  而与此相反的是,行政改革担当相甘利明表示,“就援助家庭开支这个目的来说,我不会申请补贴”,但同时他也表示,“我负有刺激消费的责任,因此我会从自己的零用钱里拿出部分作为给家人的‘定额补贴’,让他们去附近的购物街消费。”

  和麻生一样未明确表态的有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财务相中川昭一以及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等人。经济产业相二阶俊博则给出一个暧昧的回答,“将同全家商量之后再作决定,会尽快和他们商量。”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