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拒绝让联合国官员探视被扣留缅甸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拒绝让联合国官员探视被扣留缅甸难民
2009年01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21日拒绝让联合国难民事务署探视遭当局扣留的126个缅甸罗兴亚族难民,并要求该署直接与泰国政府合作和讨论。泰国一名上校日前则表示,泰国军方并没有虐待遭弃置海上的这批难民。

  泰国被指控将约1000名来自缅甸的罗兴亚族难民弃置海上,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对此事深感关切。该署日前向泰国政府要求探视这批罗兴亚难民,以便评估他们的状况,并決定他们是否需要国际保护。据该署的发言人说,其中的80名难民目前被关在泰国西海岸的一个小岛上,另外的46人则已被送交泰国军方。但总理阿披实却拒绝了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的要求。他表示,该署应该直接与泰国政府接洽,并商讨要一起合作解决难民的问题。

  另一方面,泰国一名上校玛那否认了泰国军方曾经虐待遭弃置海上的罗兴亚族难民。他表示,这批难民首次抵达泰国而被扣留时,军方的确有下令他们把上衣脱掉。但他们并没有如同媒体所形容的,遭军方的殴打或鞭打。他说:“我们给了他们食物,然后问他们想要到哪里去。他们说要去马来西亚和印尼。当地海岸的村民还为他们修理了船,并且为他们提供食物,其份量足以维持10天。”

  玛那所说的话与人权组织此前的指责相互矛盾。人权组织指责泰国军方不但将这些难民赶上没有引擎、只有少许食物和水的船只并将他们放逐海上,而且还殴打和虐待他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