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最早下周命令自卫队准备派舰护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防相最早下周命令自卫队准备派舰护航
2009年01月2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22日在国会举行索马里海盗对策项目小组会议,决定将根据《自卫队法》向政府提出派遣海上自卫队舰只执行海上警备任务的要求。防卫相滨田靖一最早将于下周向自卫队发出准备命令。

  接到命令后,防卫省将用约一个月的时间制定有关执行海上警备任务时在正当防卫或紧急避难情况下的武器使用规定,并就通讯器材等进行准备。准备完成后滨田将下达派遣命令。

  鉴于滨田认为海上警备任务派遣命令是以领海内的活动为假想的应急措施,为赴索马里海域护航有必要制定新的法律,政府和执政党将在3月上旬前向国会提交相关法案,争取获得通过。当天的项目小组会议上两党就以下内容进行了确认:保护对象为日本籍船只、外籍船只上的日本人、日本相关船只和运送日本货物的外籍船只;拥有司法警察权的海上保安官共同执行任务;政府下达派遣命令后向国会报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