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坛朝野频吹“挖角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政坛朝野频吹“挖角风”
2009年02月02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二月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刚刚传出执政联盟国阵一名州议员跳槽反对党联盟民联,有媒体一日报道,一直失去联系的两名民联州议员已经跳槽国阵。

  《星洲日报》报道,该报从民联内部获悉,两名民联议员已经跳槽国阵。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一日表示,不排除有更多民联议员加入巫统的可能性,不过他不愿意证实两名民联霹雳州议员是否已经加入巫统。

  这股“挖角风”来自民联执政的霹雳州。早前,霹雳州巫统议员那沙鲁丁脱离巫统加入反对党之一的公正党。随后就传来民联两议员集体“失踪”,坊间盛传两位议员跳槽国阵,但民联领袖一直矢口否认。

  霹雳州是反对党执政的五个州之一。此间分析家认为,如果民联两议员跳槽国阵,有可能改变霹雳州的政治生态。

  今年三月八日大选,马来西亚执政党国阵惨败。在国会只占有一百四十个席位,而由人民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组成的反对党--人民联盟占有八十二席。

  根据马来西亚宪法,内阁由获得国会大部分议席的政党出任;这表明只要人民联盟争取到另外三十席的支持,马来西亚中央政府就会有改朝换代的可能。

  反对党实权领袖安瓦尔在大选后一直声称有足够国阵议员跳槽民联,他信誓旦旦宣称在二00八年九月十六日夺取中央政权,但终因国阵跳槽议员无法达到改变中央政权的人数而使安瓦尔的夺权大计告吹。(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