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搬入公邸后渐别泡吧生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搬入公邸后渐别泡吧生活
2009年02月02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从东京神山町的私邸搬入首相官邸旁的公邸居住已过去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去年9月就任首相之后,麻生的搬家计划曾一拖再拖,然而新居的感觉似乎并不坏。一个显著的变化便是,这个过去夜夜泡吧的“大款首相”自从搬入公邸后,回家时间越来越早。

  不再泡吧至凌晨

  1月23日,结束工作的麻生7点前就回到了公邸。随后从公邸现身的首相秘书对记者表示,“今天晚上首相不外出,这还是头一遭。”不过,这也让麻生闲得发慌,“即使早早回家也没事可做”。

  自从1月19日迁入公邸后,麻生平时的回家时间提早到了晚上9点。同以往住在私邸时到两三家酒吧赶场子,不到凌晨不散场的泡吧时代相比,麻生的作息习惯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麻生搬入公邸当天曾打开冰箱对秘书半开玩笑地说“准备了很多用于喝威士忌的水”,虽然秘书向记者诉苦道,“如果要我们陪他喝酒就麻烦了,这样就无法工作”。或许是介意外界舆论,麻生对泡吧一事似乎开始有所收敛。

  麻生很怕冷,平时总离不开大衣和围巾,坐在车里也喜欢在膝盖上盖毯子。在私邸时,正对着暖炉的位子是他的“专座”,冬夜时分,他总喜欢边叼着雪茄边给火炉添柴。不过麻生似乎对密不透风的装了地暖的公邸相当满意,他说:“和老旧的私邸比起来,公邸不会串风挺好。”

  搬家速度普遍较慢

  麻生就任首相之初曾考虑过尽快解散众院,因此他明确表示“搬家将放在选举结束后”。然而终究因为改变初衷,麻生终于在上任第118天时搬入了公邸。

  首相住公邸的惯例自细川护熙时代起延续至今,但过去几任首相从就任到入住都隔了相当一段时间。例如森喜朗114天、安倍晋三62天、福田康夫111天,较短小泉纯一郎也有12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在就职仪式当天便入住白宫。

  2005年建成的新公邸内配备了可24小时收集信息和传达指令的办公室和会议室,最适合在发生灾害等紧急情况下进行初期指挥。因此政府相关人士曾指出,“虽然麻生首相的私邸到官邸坐车只要20分钟,问题不大,但从危机管理的角度出发,还是尽快入住公邸比较好。”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