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指责韩国对抗政策 警告两国处于战争边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指责韩国对抗政策 警告两国处于战争边缘
2009年02月03日 10: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2月1日发出警告称,韩国的对抗性政策可能导致朝鲜半岛两国之间爆发战争。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发表社论说,双方的紧张关系可能引发“一场不可避免的军事冲突甚至战争”,而根源就在于韩国政府采取的“对抗政策”。

  两天前,朝鲜已单方面宣布废除朝韩间停止政治、军事对抗的所有协议。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月30日发表声明说,朝鲜将不再遵守与韩国之间位于朝鲜半岛西海岸的分界线。“(韩国政府)已使北南双方过去达成的所有协议成为废纸……这种情况下,朝鲜显然没有必要再受这些协议约束。”

  自李明博去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由于在对朝问题上坚持强硬路线,韩朝关系不断滑坡,朝鲜半岛紧张气氛愈演愈烈。

  有分析认为,这份声明是李明博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朝鲜发出的最严厉警告。此举将使朝韩关系进一步紧张,而且可能导致南北双方发生海上冲突。

  然而,韩国总统李明博并未对此予以过多重视,反而称其“并无异常”。

  李明博同时暗示,韩国政府将等待朝方尽快恢复双边对话。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对朝方废除协议之举表示遗憾,称先前达成的协议不能因朝鲜单方面行为而废止。

  金虎年说:“我们要求朝鲜接受我们的呼吁,尽快恢复对话……朝方应该立即停止针对韩国国家元首的指责。这种行为严重违背双方协议精神。”

  上月早些时候,朝鲜军方宣布与韩国进入“全面对抗”状态,促使韩方提升海、陆、空三军警戒级别。

  一名韩国国防部官员1日称,韩国海军继续在西海岸保持戒备,但目前还没有发现海上军事分界线出现异常情况。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