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至40岁青年就业人口首次跌破100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20至40岁青年就业人口首次跌破1000万人
2009年02月0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20岁-49岁主要劳动就业人口的比重,有史以来首次跌破70%。

  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是低出生率和日益加快的老龄化速度,此外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高中、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

  韩央行和统计厅4日表示,今年20岁-49岁的就业人口为1645.2万人,比去年的1651.1万人减少了0.4%。

  该年龄段在韩国所有就业人口(2357.7万人)中占据69.8%的比重,比前一年的70.5%下降0.7个百分点,有史以来首次跌破了70%。

  央行展望称,受消费疲软、出口增长缓慢、企业减少招聘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就业人口同比将平均减少4万人,而失业率将达到3.6%。

  央行动向分析组长裴才秀(音)表示:“随着人口结构走向老龄化和年轻人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青年层就业者的比重将继续下降。”“从中长期角度看,青年人才就业困难,将对潜在增长率造成负面影响。”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