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再次爆发反政府示威 至少6人被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再次爆发反政府示威 至少6人被捕(图)
2009年01月10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示威者9日向希腊国会大楼行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希腊9日再次爆发反政府示威,数百名学生与防暴警察冲突,至少6人被捕。

  在首都雅典,逾千名示威者上街游行,其中数百人在国会大楼附近,与在戒备的防暴警察对峙,当中主要是年青人,大部分人都蒙住面,有人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施放催泪弹还击,示威者又到处放火焚烧垃圾箱及杂物。

  示威者指,政府内阁改组幅度不足,又要求政府撤销教育改革方案,及指摘政府的经济政策,无力挽救国家的经济。

  刚刚先筹组完新内阁、属保守派的总理卡拉曼利斯,早前声言要加派警力,打击暴力行为,内政部亦重申,不会容忍暴力罪行。这次示威,可以说是对新政府管治能力的第一项测试。

  希腊去年12月有一名15岁少年被警察开枪打死,触发全国示威,示威浪潮平息了一段时间后,近日又再出现新一轮的反政府示威。而同日较早前,雅典亦有反以色列空袭加沙的游行,但和平进行。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