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冰风暴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130万户断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冰风暴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130万户断电(图)
2009年01月3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规模冰风暴给美国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美国许多地区连续两日遭到冰风暴袭击,迄今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逾130万户住宅和商用建筑断电。已肆虐两天的冰风暴虽然在29日已基本停息,但冰风暴所造成的断电和交通受阻等问题却进一步凸显出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抢修电路,清理路面冰雪。

  据美国媒体报道,受灾较为严重的肯塔基州的电力人员、甚至国民警卫队员已经连续24小时作业,修复电力供应。从俄克拉何马到西弗吉尼亚各个受灾的州,电力部门都在抢修。在一些地区,电力可能要等到2月中旬才能恢复。

  由于部分受灾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零下六、七度,一些地区的许多居民不得不忍受寒冷黑暗冬夜的煎熬。恶劣天气还造成公路关闭,大量航班延误或被取消。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宣布重灾区阿肯色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拨款给阿肯色和肯塔基两州用于清理冰雪。肯塔基州还动用了国民警卫队,同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一起24小时轮班抢修受损电路,以期早日恢复供电。

  附:美国各州受冰风暴影响断电住宅和商用建筑数量(户)

  阿肯色州:35万

  伊利诺伊州:0.65万

  印第安纳州:8.9万

  肯塔基州:54.2万

  密苏里州:12万

  俄亥俄州:12.8万

  俄克拉荷马州:2万

  田纳西州:1.46万

  西弗吉尼亚州:3.5万

  总计:130万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