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花费1亿美元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制造专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将花费1亿美元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制造专机
2009年01月06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俄罗斯日前宣布将为委内瑞拉制造两架伊尔96-300客机,做为委总统查韦斯专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也各拥有同型飞机。

  据“中央社”报道,承造这两架飞机的伊留申公司总经理奥斯卓夫斯基(Yuri Ostrovski)说,一支委内瑞拉代表团将于1月初抵达俄罗斯,审核飞机的设计并签定购机合约。这两架飞机一架将于今年底制造,另一架明年初动工。

  奥斯卓夫斯基表示,这两架伊尔客机的设计与2005年古巴订制的两架类似,一架是卡斯特罗的专机,一架做客机使用。

  为查韦斯制造的伊尔96-300客机每架造价5000万美元,最大载客量达295人及十吨行李。最大航程7500公里,最高时速900公里。

  卡斯特罗和梅德韦杰夫的同型专机上设有办公室、会议厅、卧房,并装置卫星电视和网络。

  委内瑞拉目前是拉丁美洲最大的俄罗斯军火买主。查韦斯最近曾向俄国订制两架直升机供个人使用。

  查韦斯的总统任期到2012年,目前委内瑞拉有关方面正推动修宪,准许他无限期连任,据最新民调显示,这项修宪案极可能经国会批准,全民公投通过。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