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部分高级公务员冒领安家费引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部分高级公务员冒领安家费引质疑
2009年01月12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政府机构一些高级公务员拿着高薪,享受丰厚福利,仍领取名为“异地安家费”的住房补助,最高补助额超过4万英镑(约合6万美元)。但英国媒体调查发现,不少领取这种补助的高级公务员其实并非“异地”工作,享受这一补助名不符实。在经济不景气、国库吃紧、普通人节衣缩食的现状下,这一现象引发质疑。

  据报道,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负责人戴维·尼科尔森年薪约为32.5万美元,额外享受每年5.69万美元“异地安家补助”。但这名全英医疗系统高级公务员自上任之初便无需“异地安家”。他2006年上任前任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伦敦地区主管,在伦敦市中心置有一间公寓。

  政府机构一些高级公务员巧立名目领取“异地安家费”的做法引起强烈质疑。民间组织“纳税人联盟”说:“高级公务员拿着高薪,享受着丰厚福利待遇,却还领取高额的‘异地安家费’,这不合理。” (新华社供稿)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