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要闻速递
  • 新加坡雨中送别建国总理 “李光耀式”强人难再现
  • 新加坡为不久前逝世的前总理李光耀举行国葬仪式,包括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内的多国政要出席仪式,新加坡各界民众也在风雨中送李光耀最后一程。另外,在过去4天中,有多达45.46万人前往国会大厦吊唁,相等于每小时有6500人。[详细]
  • 李光耀国葬简朴肃穆 李显龙等致悼词新加坡全国默哀
  • 李光耀长子、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在国葬仪式上致悼词。李显龙在40多分钟的悼念讲话中数度哽咽,称赞李光耀勇于面对挑战,把新加坡从第三世界国家成功打造成为发达国家。他还说,李光耀有一段很美满的婚姻,和已故的夫人夫妻情深,他的三个孩子在不同的社会领域事业有成。[详细]
  • 李光耀国葬后私人葬礼:超300人火化场外等候
  • 国葬结束后,李光耀的灵柩被运送到万礼火化场举行私人葬礼。附近的等候人数超过300人,有些人早早抵达,希望能送这位新加坡建国总理最后一程。[详细]
李光耀与“新加坡模式”
李光耀的“中国缘”
  • 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病逝 曾结深厚中国情缘
  •   李光耀祖籍中国广东省。虽然自幼接受英语教育,但他有着深厚的“中国文化情缘”。李光耀努力学习汉语和闽南话,尤其喜欢背诵四字成语,还爱喝中国茶。  李光耀重视并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1976年以来,他曾多次访问中国。2005年5月被复旦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2006年5月、2007年11月访华。2008年8月来华参加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2008年10月访问中国。2010年5月访问中国。[详细]
滚动报道
李光耀生平
从政大事记
  • 从1959年新加坡自治邦成立出任自治邦政府总理起到2011年淡出政坛,李光耀担任新加坡总理数十年,在新加坡政坛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家庭生活
  • 铁汉柔情李光耀:每晚坐床边为病妻读诗
  • 1950年9月,李光耀与以前在莱佛士书院的同学柯玉芝结婚,柯玉芝是一位颇有名望的律师,祖籍中国福建省同安县。李光耀与妻子柯玉芝共育有三个子女:长子李显龙,次子李显扬,女儿李玮玲。  李光耀曾在采访中透露,妻子柯玉芝生前中风卧床两年,自己每晚陪在她身边,读她最喜欢的诗给她听。李光耀表示,妻子的病痛让他忧心,这比他多年来在政治领域所面对的挑战更煎熬。
个人爱好
  • 李光耀知识渊博,兴趣广泛。虽从小受英文教育,但还努力学习汉语和闽南话。尤其喜欢学习及背诵中国人的四字成语。喜欢跑步、游泳,爱喝中国茶。  李光耀对数学格外感兴趣。早在上大学时期,李光耀就专修过数学,从政后数学帮了他的大忙,无论是在国家经济的宏观决策上,还是在具体计划制定方面,他都要精心策划,精心计算。  李光耀在语言方面,也显示了出众的才华。他既精通英语,也懂马来语,还掌握了日语、泰米尔语。李光耀的英文水平很高,他不仅能快速阅读英文书籍,而且能用英文写作,用英文发表演说,30岁以后又开始学习汉语。  李光耀还特别喜欢生物学,他很善于观察各种生物的生活习惯。  此外,他对文艺也颇有兴趣,他会唱歌、跳舞,会玩多种乐器。在一次文艺晚会上,为了活跃会场气氛,他即兴演唱了一首客家山歌。令人特别惊讶的是,他用英文把这首歌翻译出来。
病情发展
中新关系
  • ·1990年10月3日 中国与新加坡建交
  • ·2010年5月 新加坡设立通商中国奖
  • ·2011年4月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 ·2013年3月 中国和新加坡货币互换规模翻番
  • ·2014年2月 中国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
语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