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继续爆发反以色列示威 撕国旗扔鞋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各地继续爆发反以色列示威 撕国旗扔鞋子
2009年01月0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各地继续爆发反以色列示威,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示威人数达70万人,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支持以色列示威也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人参加。

  在伊斯坦布尔,示威者挤爆了市中心的恰拉扬广场,主办机构估计有多达70万人参加集会。

  以伊斯兰教徒占多数的土耳其,在1996年与以色列签署了军事合作协议,但土耳其政府与巴勒斯坦也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大约4万个示威者对“阿拉伯世界的沉默”表达了不满。他们指责阿拉伯领袖,置巴勒斯坦人的生死于不顾,以及指责埃及总统穆巴拉“用加沙换美元”。

  在摩洛哥的示威中,示威者肆意践踏一面巨型以色列国旗,另一些人则模仿伊拉克记者上个月用鞋子丢美国布什总统的做法,用鞋子打以色列国旗。

  在黎巴嫩,数千人聚集在贝鲁特外面的联合国总部示威,而在贝鲁特以北的美国大使馆附近,镇暴警察向大约100个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和水炮。

  在巴黎,数以千计的人挥舞着以色列国旗和以希伯来语唱赞歌,以示对以色列挥军进入加沙的支持。主办机构说,有1万2000人参加了示威,但警方说,人数只有4000个。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