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高官称哈马斯伪装以军士兵发动报复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高官称哈马斯伪装以军士兵发动报复袭击
2009年01月14日 10:2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加比-阿什肯纳兹将军13日称,在加沙的城市巷战中,哈马斯武装的一些成员身穿以色列国防军的服装,伪装成以色列士兵对以军部队发动报复性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加比-阿什肯纳兹将军说,哈马斯武装在以军的军事行动中受到严重的打击,他们大部分的指挥部和地道都被摧毁。目前在加沙地带进行的城市巷战中,哈马斯武装的一些成员身着以色列国防军的军服,将他们自己伪装成以军士兵并趁机对以色列部队发动袭击。阿什肯纳兹称,以军战机13日再次袭击了60个军事目标,包括加沙武装分子用来从埃及越境走私武器的隧道、武器制造场所及哈马斯控制的哨位。哈马斯的两枚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的贝尔谢巴城,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阿什肯纳兹说,“我们在打击哈马斯以及它的基础设施方面已经取得很大进步。我们正在继续加大力度打击哈马斯武装力量,以提高以色列的威慑力,同时改善以色列南部城镇生活在火箭弹威胁下的居民的安全状况。”

  阿什肯纳兹将军还表示,以军海陆空三军部队13日同时对加沙发猛烈的进攻,并首次攻入加沙城郊人口稠密区,与巴武装人员激烈巷战。当天的军事行动,是18天来以军发动的最猛烈袭击。当天清晨,以色列空军、海军和地面火炮猛攻加沙城。中东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地面部队在大炮和直升机的掩护下攻入加沙城,以军海军炮艇则轰炸了加沙城西部。还有目击者称,以军坦克当天进入了加沙城东部和南部。面对强敌,哈马斯武装人员则以路边炸弹、迫击炮、以及火箭弹予以还击,并在城中主要街道与以军展开激烈巷战。目击者对记者表示,炸弹的爆炸声,坦克炮弹碎片落地的撞击声,以及双方激烈的交火声令加沙居民彻夜难眠。

  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与哈马斯派出的代表团13日在开罗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商讨加沙停火事宜。哈马斯代表团由哈马斯高级官员、政治局成员阿拉米率领,双方主要讨论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此前提出的加沙停火倡议,但报道没有透露更多谈判细节。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穆萨-马祖克当天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只有哈马斯的“实质性意见”得到充分考虑,哈马斯才有可能接受埃及停火倡议。埃及与哈马斯代表团之间已进行了多轮磋商,埃及方面向哈马斯阐明了埃及停火倡议的目标。据埃及官方人士说,双方在此前的会谈中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果”,一致认为需要立即停火,避免巴勒斯坦人遭受更大伤亡。

  对于安理会数天前通过的停战决议,以色列和哈马斯均不予理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再次表示,他已经多次致电巴以双方领导人,敦促巴以尽快停火。潘基文说,“我对巴以双方都表示:现在,赶快停火。已经有太多的人因这场战争丧生,太多平民处于困境,太多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整日生活在恐惧中。”(萧熙)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